高处胜寒

美貌与黄金

*随笔,仿泰戈尔《云与波》

       男孩登上断崖,站上刀锋似的的山顶,用利剑划开聚拢的乌云,将凶恶的巨龙斩杀。

       国王说,留下来吧,勇士,我会给你许多的黄金。

        “可是天就快要亮了”他说,“我必须在先生醒来之前回去,和先生一起吃早餐。”

        于是国王叹息着离去,走回他那金银铸造的宫殿里。

        因为,男孩知道,

        世界上最珍贵的宝藏,

        就藏在,

        先生那琥珀色的眸子里。

         男孩翻过群山,劈开带刺的荆棘,解开阴暗地牢沉重的锁链,把公主救出。

        公主说,和我结婚吧,英雄,我会给你我所有的美貌。

        “可是太阳就快落山了,”他说,“如果先生找不到我,他会着急的。”

        于是公主哭泣着离去,美丽的笑颜融化成泪容。

        因为,男孩知道,

        世界上最美丽的人儿,

        就在,

        他的家里。
 

        男孩驶过翻滚的金黄色麦田,穿过灼灼的日影正从此落下的地平线,越过嘈杂的人流,回到家里。

        先生正把用黄油煎得喷香的牛排摆上餐桌,问他,你去哪里了?

        “哪儿也没去,”男孩说,“我只是去书店买上次你说起的那本书。”

        于是先生微笑着,从烤炉里拿出新鲜出炉的,男孩最喜欢的苹果派。

        因为,男孩知道,

        无论他去到哪里,

        都会在晚餐时刻之前,

        回到先生的身边。

评论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