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处胜寒

【周叶】守护神1~2

办公室背景,梗挺邪性的

写得特别没水准

太佩服职业电竞选手了。最近守着ps4打最终幻想15,杀个怪能废一堆药,上个暑假肝黑魂一个地图被杀了70多遍,这踏马还都是pve,pvp得渣成什么样。手残药丸。

「小周,你行吗?」

『嗯,可以。』

「真的?你确定?」

『嗯,前辈歇会儿吧。』

「呦,你小子翅膀硬了,敢哄哥了啊?」

『...不,没。』

「行吧,那哥就先回去,不行再叫我出来啊。」

『嗯』

       周泽楷独自站在正徐徐上升的电梯里,电梯的玻璃门映出他的脸,一张帅得不可一世,让无数少女心动尖叫的脸,嘴角带着笑,兀自点头。

       经过多年自己的打拼,周泽楷终于登上了部门经理的职位。当然,有一大部分是叶修的功劳,但是外界的人是看不出来的,只有周泽楷自己知道。

       今天,周泽楷要在整个部门的员工面前做一个就职演讲。他其实还是很紧张的,但他这么多年以来,已经从叶修的身上学到了一些自信和坚强,他相信自己已经可以独自应对,不用每次都麻烦叶修出面了。

       耳边只有机械平稳运作的声响,被迫上升带来失重感,玻璃电梯门圈框出的景象迅速移动,让人感觉只是在观看电影一样,脱离了现实。

       周泽楷的记忆回到童年时代,四年级的那一天。那时他还是一个胆小怯懦,在学校里受尽欺负的孩子。

      “嘿!你这个怂货!别敢做不敢承认!说!今天是不是你给老师告的状!”一个在同年龄孩子里算是壮实的男孩一脸戾气,揣了一脚摔坐在教学楼后的忍冬青丛里的另一个男孩子。

      “他...问我...”。那个面目清秀的男孩身高不矮却瘦弱,他蜷缩的身体被树丛的枝叶刺戳着,双手抱着头,低垂着眼睑,睫毛颤抖,视线从自己的一鞋间窜到另一个鞋间,眉头紧皱。

       “问你你就说啊!害我们被罚被请家长!你就是欠揍!”那个校园小霸王又给了男孩一脚,男孩觉得全身曾经被打过的部位的疼痛都被唤了起来,一起叫嚣着要吞掉他。

       但随即他发现落在身上的击打和那个可恶的同学的吼声都突然停了下来。他抬起头,发现自己身前有一个身影展着双臂挡住了那个恶魔。那个身影的形态坚实而美好,似乎能挡住他世界里所有的恶和伤害。

       那个人对那个小霸王开口了:“敢做不敢承认的难道不是你自己吗?别人只是说了实话有什么错?你不也就是个欺软怕硬的草包?快快快,快点走开!哥教训你们这些小屁孩最拿手。”

      “切,你谁啊,多管闲事!”小霸王看见那人傲气的眼里闪烁的光,真的很厉害的样子。嘴硬,可心里还是发怵了,烦躁地用脚尖踢开一颗石子,迅速地大步走开了。

      “你好,我叫叶修,在旁边的初中部。”那个守护神灿烂地笑着,伸出一只手臂,拉周泽楷起来。那笑容在周泽楷眼中像是刺穿厚厚乌云的一束阳光,正照在他身上。

       周泽楷手上借着些从叶修那传来的力,双腿肌肉同时用力站了起来。抿着漂亮的薄唇,少见地露了一抹笑,声音很小,但是像春水那样清澈温顺地应了声:“周泽楷。”

     “你好啊,小周,很高兴认识你。”

       他的手真是丝滑细腻,而且温暖。啊,好想一直这么握着。

       周泽楷回到家里,幻想了一整晚,他觉得叶修会成为他最好的朋友,陪在他身边,他的梦里都是那个温柔的笑容。

       但第二天他去初中部问了个遍,得到的消息是,叶修转走了。

       可周泽楷再也忘不了叶修,叶修这个只与周泽楷有一面之缘的人,就这样住进了他的心里。

      再见到叶修又是在那样的时刻。

      周泽楷又被那些小恶霸怼在放学无人的楼梯角。

    “上次有人打搅,咱们的账可还没算完!”

    “兄弟们,上!”

       那些人的拳头又要挥过来了。周泽楷完全不知所措,只是再次做出蹲下抱头的姿势,眉头紧皱,等待着厄运的降临。

       可这时,他的脑中出现了一个声音,一个温柔的声音。
     「小周。你是对的,你没有错,你没理由容忍他们。你很厉害,你不用害怕。反击!」

       这温柔的声音仿佛把声音的主人的力量一点点传送给他。

       叶修。

       周泽楷猛然一跃而起,提起自己的拳头,向那几个人的脸上砸过去。小胖子没有预料到这个一直以来都只知道畏畏缩缩,被自己乖乖欺负发泄的人会突然反抗,右眼框结结实实地挨了一拳,开始漫上发麻疼痛的感觉。

     “靠!你居然敢打我,老子这次不打死你不算完信不信!”

        他怒吼着冲上来,但周泽楷往旁边一躲,转到了他的背后。仗着自己的身高优势,左手死掐住他的胳膊,右手拎起他的脑袋就往墙上一下下地磕,从头撞墙壁发出的闷响就可以想象那有多疼。而周泽楷的腿还时不时踢在那小胖子被厚厚脂肪包裹的腿上,膝盖击在他的屁股上。其他的孩子见他们的“大哥”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有心解救,但手上的力气也不由自主地小了许多。
最后那几个人被周泽楷打得落花流水、鼻青脸肿。
 
        周泽楷第一次知道自己真的很厉害,自己真的一点也不弱小。

        那几个欺负同学的孩子带着一块青一块紫的脸去告老师,老师却不相信他们,不相信是周泽楷那个乖巧文静的孩子把这几个淘气的校园小霸王打成这样。周泽楷什么罚都没有受,反倒是受伤的几个小霸王因为打架受了罚。

       从此学校里再没有人敢欺负周泽楷。

       周泽楷觉得,这都得归功于叶修。

       叶修从此就这样,经常在他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帮助他,鼓励他,待在他身边,一直陪伴他到了任职经理的这一天。

      “感谢我部门所有的同事、领导,一直以来支持我的人,因为你们我才有今天。我将带领部门走向辉煌的未来!”周泽楷的演讲结束,掌声雷动。

      “一直以来支持我的人”这几个字,周泽楷咬得格外清楚。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个人是谁。

        叶修。

       周泽楷的胸前挂着那张系着蓝色带子、包着皮套的崭新工作证,想着那个人,站在众人前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评论(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