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处胜寒

小狮子艾格西的睡觉时间

狮子艾格西x动物学教授哈利不按时间顺序的小段子
其实已经是成年的大狮子了呦,我只是觉得按心理年龄写比较可爱:-D

年轻的雄狮艾格西来到哈利家已经有一个月了,他的生活习惯渐渐变得和哈利重合起来。

在野外,狮子为了储存能量往往一天要睡二十个小时以上,但在哈利家,艾格西每天有吃有喝,丝毫不用担心捕猎。为了发泄无处可使的精力,他整个白天基本都在哈利大大的带游泳池的院子里一只狮又跑又闹,到了晚上,就和哈利同一时间进入睡眠。

虽然哈利在客厅里给他铺上了柔软的毯子,但除了白天的小憩外,他从来没有在上面睡过觉。每到晚上,哈利洗完澡换上睡袍躺在床上,他就瞪着猫科动物在黑夜里泛着绿光的眼睛,神不知鬼不觉地溜进卧室,一下子跳上床,让床狠狠地颤抖一下。幸亏哈利有一个很大很结实的床,不然一定会被艾格西这只巨型橘猫压塌掉。

快要睡着的哈特教授被惊扰了好梦,有点生气地伸出手臂去推艾格西。他知道艾格西不会反击。他使劲推了推艾格西,但是体重将近一百八十千克的大橘猫纹丝不动,他只好不满得努努嘴,往旁边挪出一点,让人和狮子一人各睡一半大床,重新裹好被子。

艾格西巨大的体重把柔软的床垫压得陷了下去,导致哈利会不由自主得往艾格西那边靠,最后就变成了一人一狮紧紧挨在了一起。艾格西腹部和四条腿内侧白色的毛是他身上最柔软的毛发,触感和长毛猫差不多,哈利很喜欢皮肤贴着这种毛的感觉,特别是透过毛还能感受到艾格西温热的体温。这是怕冷的哈特教授允许艾格西睡在床上的其中一个原因,另一个是他必须乖乖接受洗澡和梳毛。

大狮子艾格西凑近哈利,满足地用下巴蹭哈利的头发,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声,牙齿间传出哈利刚刚用来给他刷牙的薄荷味牙膏的味道。哈利轰不走他,只好挨着他找个舒服的姿势,进入了梦乡。

早上往往是艾格西先醒来。这时他会发现哈利已经挤进了他的怀里,一条从睡袍里掉出来的长腿还搭在他的肚子上。窗外的太阳已经透过窗帘高高挂起,但哈利仍熟睡着不愿从梦中醒来。艾格西用下巴柔软的毛蹭哈利的额头,伸出舌头舔哈利早上凌乱的头发,想要把他唤醒。向来喜欢赖床的哈特教授连连往后躲,发出表示不满的鼻音,被惹急了还会起床气爆发,用长腿狠狠踹艾格西的肚子。被攻击了要害的艾格西也不恼,只是委屈地发出呜叫,继续耐心地叫哈利起床。哈利需要很久才会半梦半醒地坐起来,揉揉艾格西的头,起来去给他准备一整天的食物。

但也会有哈利先起来的时候。这时他会撑着脑袋看艾格西睡觉的样子,大狮子打着鼻鼾,嘴微微张着露出大大的尖牙,一副傻乎乎的无害模样。哈利使劲揉他的鬃毛,拍他的大爪子,甚至掰开他的嘴把他长长的舌头抻出来,艾格西也没有醒。哈利笑笑,下床去洗澡,留艾格西一只狮继续闷头大睡。等到艾格西晃晃悠悠地摔下床,哈利已经准备好了他一天的伙食,坐在餐桌前吃马芬和煎蛋。艾格西一头栽进香喷喷的牛肉里。

——————————————————

真·橘猫压塌炕

评论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