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处胜寒

艾格西的相亲 日常沙雕脑洞[1/1]

小青年艾格西22岁,从一个不怎么样的公立大学毕业,现在还没找到工作,在家门口一个快餐店打工。

他的妈妈整天叨唠着让他谈个恋爱,这次她居然让他相亲,并说那是个她好不同意联系上的贵族人家,聪慧又漂亮。

艾格西心想,我天爷,22岁相亲,这是个95后该过的日子吗...啊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是个gay,根本不喜欢女孩子。但是母亲大人的请求无法拒绝,他也只好答应,只当是去吃顿饭,何况富贵人家的姑娘肯定看不上自己。

他为表礼貌订了一家自己所能付得起的最好的餐厅,穿上自己最好的一件衣服(最干净的一件运动服),提前一刻钟来到餐厅,坐到预定的座位上,开始无聊地玩着手机等人。

过了一会儿,有人停在了他的身侧,一个声音他耳边响起:“不好意思,请问您是安文先生吗?”

艾格西听到这好听的男声身躯一颤。抬起头一看,眼前的人穿着质感高级的西服套装,面孔英俊温柔,宽肩窄腰身长,虽然年纪有点大但更显得稳重优雅,是个毫无疑问的美人先生。艾格西在一瞬间认定那就是他的完美梦中情人。

“是...是的,就是我,盖瑞·艾格西·安文。”他紧张得有点结巴。

“好的。艾格西先生,我今天来是想告诉您...”

“您为什么不先坐下来说呢?”艾格西抢话道。

哈利只好坐下来。

菜肴正好在这个时候上来了。

艾格西右手抄起叉子刚想扎下去,见哈利正襟危坐在对面,没有动叉子的趋势,开口询问:“你不吃吗?”

“对不起,安文先生,我不太方便,我来这儿是......”

“吃吧!你不吃也只好浪费掉了。”艾格西心想着果然他亲爱的美人先生嫌弃他寒酸了,有点伤心,语气里甚至带着哀求。

哈利只好拿起刀叉开始吃。

他的动作标准、礼仪到位,在这不怎么高级的餐厅里,吃得如同和女王共进晚餐一样,心里却无比尴尬。他只是过来帮帕西的侄女Roxy推掉相亲,到底怎么会发展成这样的状况。况且以他的品味,这食物确实不怎么好吃。

艾格西边地吃边悄悄抬起头来小心翼翼地看他,想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开口。这位美人先生看起来真是太高贵了,美丽而不可接近,似乎他一开口就会玷污他似的。

“请问您,怎么称呼?”

“哈利·哈特。”哈利回以微笑以示亲切。

“噢,哈特先生,见到您真是太好了。您真的...我,我不知道怎么说好,您真是我见过最漂亮的人了!”男孩语无伦次,像盯着肉骨头的狗狗一样眼睛闪闪发亮。

哈利觉得另一个男人用“漂亮”形容自己有点奇怪,但也只好礼貌地说谢谢。

“您在做什么工作呢?”

“裁缝。”哈利觉得男孩选择的话题有些不合时宜,不过他向来对莽撞的年轻人有颗宽容的心。

“裁缝?”艾格西印象中的裁缝都是街边改衣店中肥胖的老女人。

“就在萨维尔街上,那家叫Kingsman的店里,定制西装。”哈利猜出了男孩在想什么,微笑着解释,“客人一般需要到店里来三次,第一次量身并选择款式和布料,第二次是在制作一半后试穿确保合身,最后才来提走成品。有些国外的客人会专门飞两次过来完成这些,让我们把成品邮寄过去。”

定制西装一类高端产业通常不在艾格西的认知范围内,他为自己的肤浅感到无地自容,抿抿嘴唇喝了口酒。

“您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兴趣爱好之类的?”

“嗯......收集些古董、艺术品、有地域特色的工艺品之类的吧,我很喜欢那些精致的小玩意儿。”

“哇,好厉害。”艾格西有点沮丧,他想到自己送不起哈特先生他喜欢的东西。

“不过我最喜欢的是蝴蝶,我收集了很多蝴蝶标本,把他们挂在墙上。”

“这个我可以捉给你!我跑得很快的!”艾格西垂下去的小狗尾巴又竖了起来,笑意复萌,还没来得及考虑这件事的可行性。

“哈哈,艾格西,你还真是个可爱的孩子。”这话逗笑了哈利,为了掩饰自己的失态不得不喝了一口和葡萄汁无二的劣质葡萄酒。

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又七七八八地聊了几句才结束了用餐。哈利持着礼貌和长辈对孩子的宠爱回答了艾格西各种侵犯个人隐私的问题。

哈利拿起餐巾纸擦了擦手,叫来服务员准备结账。

“哈利,我来就好!”艾格西冲过去手忙脚乱地翻钱包。

哈利在刚刚短暂的时间里观察了艾格西,确定了他的经济情况不太好,不忍心让这个还挺可爱的男孩辛苦,所以迅速掏出银行卡放在了服务员的手里。

艾格西没来得及拦下,在暗自埋怨了自己半天——怎么能第一次见面就让心上人结账!

哈利站起身来,拿起旁边的黑伞,准备告辞。

艾格西见状赶紧跳起来拦住哈利的去路:“哈利,我们还可以再见面吗?我真的很喜欢你!虽然我知道自己配不上你,不过我会努力的!”

艾格西讲出来连自己都没有想过的勇敢告白。

哈利楞了一会儿,随后联系到他之前异样的眼神和奇怪的问题,终于“噗”地一声笑出声来。艾格西不明所以地歪歪头,只觉得哈特先生露齿笑也真好看。

“艾格西,你难道以为我是你的相亲对象?”

“我......你......难道不是吗?”艾格西指指自己又指指哈利,先是惊讶和尴尬,之后却只有哀伤。果然那么好的先生是自己触不可及的人。

男孩脸上的伤心似乎是真的伤心,这让哈利收住了笑意,心中升起了一丝愧疚。“当然不是了,艾格西。不过既然我们相识一场,如果你有什么困难,随时可以找我来帮忙。”哈利掏出名片,用白皙的手指把它插进艾格西的运动服口袋,拍了拍男孩的肩膀,“至于见面......我想可以,虽然我很忙,不过我应该能腾出看场电影吃顿晚饭的时间。”

“真的吗?”

“当然,绅士从不食言。”

他们一起走出餐厅,在餐厅前的路口道别并走向不同的方向。

艾格西心里的乌云一扫而空,手在口袋里反复摸索着那个小卡片,就像奥运冠军咬一口手里的金牌想要确保那是真的而不是一场梦一样。

“哈利哈特,哈利哈特......”回家的一路上,他都在默念这个名字,把他的表情在脑子里反复回忆。虽然他甚至不把自己放进备选恋人名单,但至少他们还会再见,他还有机会。

他决定回家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

————————————————————

这样的沙雕脑洞我还有很多,很多

评论(4)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